哈尔滨北大荒知青网

 找回密码
 中文注册
搜索
查看: 79|回复: 6

回来又赶上下雨

[复制链接]
这雨,是悄没声儿地来的,因为雨落时我正在车上酣睡中,打工的我半路当了“逃兵”。我回了一趟哈尔滨,这不我又回来了。
雨夹着风敲打车窗时,我才醒来,抬起头看看车窗外,看到路上湿了,透过车窗,我感觉空气里满是润润的、凉丝丝的气息。实际上,我们这车开着空调。就这样我坐了5个小时车,又从哈尔滨返回到,我打工的地方宁安。
下车了,路上湿漉漉,我感觉还不错,主要凉爽了很多,所以我才有了真好的感觉,我趿了鞋子出去,天是灰蒙蒙的,不是阴沉的灰,而是那种淡淡的、像宣纸洇了水的灰。雨开始下的不是很大,乍看倒像是雾,轻轻地飘浮在空气里,直到姐姐领着孙子进门时才渐渐大了起来,打在彩钢棚上啪啪作响。
走在宁安街道,感觉有点新鲜,也有了陌生的感觉,看着街道两旁的树叶被雨洗过,越发显得鲜亮,叶尖上挂着水珠,颤巍巍的,风一过就簌簌地落下来,地面上还有被风吹落的青杏。下雨了,整条街上静悄悄的,也没行人路过。我举起手机拍了几张雨中的图片,任雨水顺着发丝流淌。几只燕雀贴着地面飞,剪尾一掠,又倏地蹿高了,可惜只一瞬间我没有拍到。在雨里小站,也没感到衣服被雨打湿的懊恼,只有一种淡淡的、安然的欢喜。对高温下的庄稼来说,这是一场及时雨啊。
岁月变迁,季节更迭,周遭的一切都在催促着向前向前,但内心依旧怀揣梦想,依旧相信清澈浪漫,依旧愿意用寂寞的方式去生活,去守护那颗不被污染的灵魂。
雨继续下着,回屋敲下这些小字,放一段音乐,享受这暂且的安逸生活,沉醉在这个初夏落雨的傍晚~~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大雁 发表于 2026-6-21 2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拜读美文。祝快乐安康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沃土园丁 发表于 2026-6-22 1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语言自然流畅,使人感觉到也一路同行!好文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宜里农场董建国 发表于 2026-6-23 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雁 发表于 2026-6-21 22:40
欣赏拜读美文。祝快乐安康!

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宜里农场董建国 发表于 2026-6-23 1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沃土园丁 发表于 2026-6-22 14:52
语言自然流畅,使人感觉到也一路同行!好文!

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范学新 发表于 2026-6-23 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中抒情,好不惬意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宜里农场董建国 发表于 2026-6-24 1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范学新 发表于 2026-6-23 19:47
雨中抒情,好不惬意!

宁安这里雨真多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百度搜索|哈尔滨北大荒知青网 ( 黑ICP备2020005852号 )

GMT+8, 2026-6-25 22:54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